這件事情
其實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但也不能這樣說
這是聽同學轉述給我聽的
最近文化大學正在接受評鑑委員會的評鑑
各科系都卯足全力接招
這事情發生在英文D班
D班一共有4個不同科系的學生
英文D班的教授竟然對其他3個系說
"大家要對史學系好一點,我們明年可能見不到他們了。"
我們班上的同學當然生氣啊
那位教授就說不會再拿這件事情開玩笑
可是
該死的是他又說了第二次
 
雖然我的英文沒有強到哪裡
可是我也並不討厭英文
但是
我們並沒有攻擊英文
或許表面上看起來是廢系
但那只是依未來工作出路而言
然而
現在有多少人是學以致用?
為何我們念自己有興趣的系也有錯?
況且
文化的史學系的教授陣容堅強

拿什麼跟史學系比?
我想說的是
英文是國際語言
很重要沒有錯
但是
這和歷史沒有關係吧?
史學系沒有攻擊英文系
我們還會說會英文的人真強
但是

憑什麼這樣攻擊歷史呢?

究竟憑什麼?
所有的萬事萬物
全都和歷史脫不了關係

憑什麼輕視歷史呢?
以前歷史還歸在七藝之中
是必修的
文史哲乃是我們人類心靈的根源
萬萬不可缺
國外各個大學的通識
一定要求修歷史
歷史可以鑑往知來
可以使人從中記取教訓
如果沒有歷史學者記錄歷史
那麼人類的歷史將有如文盲一般黑暗

英文
憑什麼攻擊歷史?
最後
我還說一句話
這是我個人立場
 
將來是中國人的天下
英文只是其次的語言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