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小時候
作文題目很愛出
夢想
這個題目
當然
為了交作業
我是非常認真的用掰功寫完
仔細想想
夢想
好不真實
  

 
小時候的夢想是什麼
是畫家
我認真的想過
我想畫畫
好想畫畫
只想畫畫
但是
現實的我不是這樣子
根本
所學所念所用
跟畫畫一點關係也沒有
夢想

現實
好遠好遠
 
之前和憲憲(學極品叫法)
談這件事情
赫然發現
憲憲也會畫畫
但是
只能是興趣了
沒辦法當夢想
因為發現身旁有太多太多
比你還要優秀的人
自己渺小的跟沙粒一樣
所以
夢想逐漸消失
現實就壓迫上來
夢想就捨棄在雲端
憲憲當時問我
那我們這些人
是什麼東西
當下我就回他說
我們是讓優秀的人成為更頂尖的墊腳石
因為有我們的存在才使偉大的人成功
憲憲說我說的好

是的
如果沒有人
可以退下一步
讓另一人發光發熱
那世界上有許許多多偉大的發明
就不會出現了
所以
人生就是需要我們這種人存在阿(炸)
嗯哼
離題了
 
這件事情
讓我想起更久以前的事情
國中時
父親大人曾問我
將來想做什麼
我回答他
我想做平凡人
結果父親大人就斥責我
沒志氣
好一個沒志氣的小孩
但是
我只想做平凡人
平凡的人
低調的過一生
結婚生子
安穩的去世
可是
這種平凡人的一生
在現在的我眼裡看來
根本是奢持的夢想
沒有人是真的平凡
沒有人可以這樣走
夢想就是這樣
離現實好遠好遠
遠到
有點看不清原本的模樣
模糊的
眼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