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哭了
悲泣到
不能自己

 
這件事情
本來想說簡短幾句就帶過
但是
這樣感覺起來
似乎自己很不重視此事呢
因此決定還是細膩地描繪自己的心情好了
是的
悲泣至極
說實話
直到現在
我還是不想要去相信
阿公過世的這件事情
太突然了
毫無預警
沒辦法接受這個事實
而且還是意外身故

我一連向學校跟店裡請了四天假
回彰化去看阿公
在這之前
我都沒回彰化一趟
一來是真的太過於忙碌
二來是我知道回去我會很難過

還是哭了
當我一走進阿嬤家的院子時
看見阿公的遺照
心中的感觸好深好深
眼淚就這樣掉下來
對不起
我是個不孝的外孫女
自從考上大學以後
便很少回彰化陪陪阿公
一放假就上班
一年也只回去個兩三次而已
本來今年過年時
我還在想說
再過幾年我就畢業出社會
到時候要包紅包給阿公了
我一直以為
阿公可以很健康的活到我結婚生子
阿公的身體一向很好
縱使已經七十幾歲
依然每天都下田工作
空閒時去農會喝老人茶
每次回去看阿公
都覺得阿公身體很健康
生活得很愜意
雖然兒女有些在外惹事生非
但阿公從不會埋怨兒女的行為
永遠地包容著孩子們
今年過年時
阿公還一手扛起一大袋米
跟我說要我放在車廂裡
帶回台北去
妹妹還亂摘阿公帽子
阿公還抱起妹妹
 
阿公為人和善慈祥
從不生氣
非常的疼孫子
還記得很小的時候
回阿嬤家
阿公會騎著機車載我去附近看乳牛
以前只要放寒暑假
我都是在鄉下阿嬤家渡過
雖然
阿公聽不太懂國語
我也不太會講台語
大部分時候
只會跟阿公講短短幾句話
可是阿公永遠是這樣地微笑回應
印象中的阿公
永遠是微微笑
小孩子再不乖再吵再鬧
他也只是笑笑而已
阿公的孫兒曾孫滿堂
每逢過節時
小孩子總會在樓上吵鬧
阿公一向早睡
而小孩子一向晚睡
但從未聽過阿公嫌兒孫太吵
永遠是在微笑
一直用他最大的包容心擁抱著這個家
 
回彰化的這四天
辦了大大小小的法會
我幫阿公念了地藏王菩薩經
希望阿公有聽到
折了很多很多的元寶給阿公
所有家裡大大小小
都一邊燒一邊哭
希望阿公有收到那些元寶呢
說好不哭的
我不想讓阿公擔心
可是這四天來
反反覆覆的一直在哭
看了阿公最後一面
阿公看起來就像是睡著了一樣
因為化妝
所以面色相當紅潤
看起來很安詳
但是還是忍不住的又哭了

出殯時
阿嬤坐在門口一直哭一直哭
我因為照顧妹妹沒跟著一起幫忙出殯
只好站在旁邊看著阿公走
阿嬤一邊哭一邊說
"以後孫仔回來,找不到阿公怎麼辦"
"我還是很需要你啊,這個家還是需要你,你怎麼可以這樣走了"
(以上皆為台語發音)
站在旁邊我也跟著哭起來
再也看不見了
阿嬤真的很難過很難過
阿公阿嬤是同年同月同日生
以前都是一起幫他們辦生日
現在阿公走了
我很擔心阿嬤
這幾天
阿嬤都睡不好也沒什麼吃
辦法會的時後
就一個人偷偷地躲在房間裡哭
希望阿公在天之靈
可以好好保佑阿嬤
拜託請保佑阿嬤
  
為什麼
會這樣子呢
阿公一生為人和善
縱使生了五個女兒一個兒子
也不會特別偏袒兒子
對阿公而言
通通都是他的寶貝
我們家族女孩兒多
阿公也是一樣疼孫女
不會重男輕女
這麼樣慈祥的一個人
為什麼
要讓阿公這樣走的這麼痛苦呢
為什麼不是睡夢中走掉
而是發生意外呢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小舅給了每個人一個紅包
他說這是阿公給的
最後一次的壓歲錢
我把它收在我的錢包夾層內
這是一個紀念
我把阿公的祝福帶在身上
這是我最後所能做的事情了
 
阿公
請一路好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