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兩點半。
我醒著。
是清醒的這樣。
 

說真的,我還真沒想到會這樣子發展。
太出乎我意料之外了。
妳,變好多。
 
跟妳認識是在國三的時候。
因為都選擇直升的關係。
所以就讀了直升班,也因此跟妳同班。
那時候的我們,
很年輕,很無憂,很無慮。
 
回憶起來,
妳是個身材嬌小的女生。
外型是很多男生會喜歡的那一種。
妳總是會看到我就很開心地燦笑。
衝著過來擁抱我,
找我談心聊天。
說的不外乎是學業,不然就是感情。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妳感情生活很混亂。
打從認識時就這樣覺得。
但是那並不是我交朋友的阻力。
縱使妳感情生活很混亂,
但是我們兩個還是成為了別人眼中所謂的好朋友。
雖然個性是天南地北,
但是我們依然變成了會談心事的朋友。
 
有時候我也會覺得妳感情生活太亂,
但是後來知道妳家庭狀況後,
算是有點理解妳為什麼會這樣做了。
理解之後,算是更包容妳這樣做。
也更常聽妳說那些心事了。
 
其實我們兩個都知道,
我們本質上很相似,都是很沒安全感的人。
只是,我們對外的個性所展露的不同。
我的個性很柔很柔,幾乎叫做不會生氣。
而妳卻是很嗆很嗆,幾乎叫做不會不嗆。
但是本質上是一樣的。
害怕別人來傷害自己,所以就先用另外一種假象來面對大眾。
 
妳以前常常對著我說,
『我好希望有妳的個性,一半就好。
我媽媽就是希望我變成妳那樣的個性。』
苦笑的我。
 
其實我並不覺得自己個性哪裡好。
唯唯諾諾,自己的想法都壓抑住。
永遠在假假的微笑。
我想大概是我自己也很討厭那樣地個性。
所以才會在大學時硬是又改變了一次自己的性格。
把之前我覺得錯誤的性格通通改正。
我想要有一個嶄新的自己。
這個決定是對是錯也不曉得。
但我就是盡力而為,去做好我想要的感覺。
 
不得不說。
大學是我們人生最大的轉捩點。
 
曾經很相似的我們在之後走上完全不同的路。
 
一直以來,偶爾看到妳上線,我都會敲敲妳。
想跟妳聊聊近況。
常常聊不到幾句話,妳就又消失了。
不然就是人不在位子上,也沒回覆我的留言。
久了,我也不再繼續看到妳就敲妳這樣。
 
有一度讓我感覺說,
那是我曾經以為是朋友的友誼突然斷掉的感覺。
 
後來斷斷續續地接到妳的近況。
妳跟一個女孩子在一起。
我本來就知道妳有雙性戀傾向。
所以我也不覺得有何不妥,依然是滿心微笑地祝福妳。
 
漸漸地,我也越來越忙碌。
我給自己設定了很多目標,列點列表出來。
決定後就盡力去做。
打工,念書,開始雙主修,擔任學會幹部,承攬活動。
不斷地遇到挑戰,不斷地遇到改變,不斷地遇到挫折。
很長一段時間,沒跟妳連絡。
兩個人都各忙各的。
 
然後,直到最近,妳突然敲了我。
說妳現在很不好很難過那些。
詳談之後,
發現妳變好多。
變得我快要不認識妳一樣。
我很心痛很心痛。
也很無力很無力。
我好難過妳變成這樣。
但是我更難過地是,
妳自己不想要去改變現狀。
 
剛認識妳時,
妳曾經說過妳將來立志當情婦。
我當時笑著,覺得是玩笑話。
如今我知道妳是認真的。
我很無奈也很無力。
 
周旋在一男一女中間,
妳感到開心嗎?
妳說妳不想放感情下去,
卻又真的放感情了,而感到害怕。
但是又不願意改變自己。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幫妳。
 
妳變了好多。
奢持。
依賴。
寂寞。
這是我跟妳的談話中所感受出現在的妳。
 
我要求妳改變,為自己而努力。
妳不肯。
但又不滿於現狀。
我無奈。
 
最後,
妳給了我祝福,希望我越來越好。
卻說自己只能這樣繼續墮落下去。
我聽了很難受。
 
我只能跟妳說,
不管發生任何事情,
只要妳願意想跟我說。
就隨時找我,
我沒辦法幫妳什麼。
但可以聽妳說些什麼。

  
 
 
 
 

  
因為,
我們是朋友。
 
 
 
 
 
 
 
 

 

 

請不要氣餒好嗎?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