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這個日子,
親愛的您。
成了天上很閃耀的那一科星星。
 

已經一年了。
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快速。
時光飛逝,
那痛楚並未因時間的前進而消失。
依然一想到這件事情,
淚水還是很不爭氣地從眼角旁掉落。
 
說好不哭的。 
不想再讓您擔心,
想要讓您走得安心點,
所以說好不哭的。
 
一年了。
您走得可否安祥呢?
 
對不起,
我是一個很不懂禮節的孫女。
該怎麼祭拜該怎麼規矩,沒有任何概念。
妹妹也是會在旁邊亂走亂鬧。
說真的,很不莊嚴。
但是我只能說,
對您的思念及緬懷我不輸任何一位孫兒。
 
一年了,在天上是否安好呢?
燒了很多紙錢給您。
神主牌位也終於供於靈堂之上。
一年前大家是邊哭邊燒著紙錢給您。
今年大家是邊笑著邊整理紙錢給您。
大家都知道,一年了。
人生事情依然要走下去。
縱使大家眼角多少泛著些許淚光,
但是還是要笑著過剩下的人生啊。
  
一年多前,還想著我再過幾年要包紅包給您了。
但是沒到那時,您便先走了一步。
 
為什麼是這種方式呢?
每當我想起那起意外時,總是悲傷的不能自己。
 
嘛,
真的很不爭氣呢我。
寫著寫著鼻頭又一酸。
 
嗯,一年了,願您在天上安詳。
謝謝您守護著我們這些孫兒。
我們都不是那麼地完美,卻都很努力地活著呢!
 
謝謝您的保祐,謝謝您。
 
 
 
 

 
 


 


 
 
外公,一年來,您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