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往例。
開學就會打個一篇,
算是目標性或自我檢討的網誌。

 
最近又想了很多。
相當麻煩啊我。
不過總算是有點點眉目了。
究竟該怎麼做跟如何做。
有個確切的目標決定。
剩下來的是方法可不可行的問題了。
 
考研究所是一定必要的。
至於要考一定是考法研所,這是無庸置疑的。
最少要念到碩士,無論如何一定要達成。
 
考多益是絕對需要的。
不管是為了興趣或是為了就業。
英文絕對是最重要的一個工具。
門檻是八百分,拼死拼活也要把自己逼到那個程度。
 
以上是這兩個目標是目前決定一定要完成的。
父親也覺得要往這個目標前進,那麼就放手去做吧!
 
決定了以後就會認真去做,這是我的個性。 
 
 
 
 
另外,順道講一個一直以來都覺得很煩躁的問題。
 
自從修了法律系後,每個人聽到法律系就直接和考國考畫上等號。
不然就是覺得這是個非常好的決定,然後再加個一句貶低史學系的話。
 
什麼跟什麼啊?
 
我今天念法律系沒有人說我一定要去考個律師執照回家吧?!
又不是說念了法律就一定考的到律師。
如果是這樣,那麼律師滿街跑了我跟你說。
不然就是說一些根本沒達到就先下定論的話。
像是:以後打官司會找妳啦~
有的時候真的對於這種話感到異常不滿。
最好都不要來找我!
雖然我根本沒考。
 
有時候聽到這種話,我都覺得真的最好不要來找我。
人的一生如果越順遂,何必需要用到律師來打官司?
聽到這種話,其實心情都不是很開心。
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才會用到律師啊。
幹麼要把這種話掛在嘴巴上?
當然我也知道出發點也非惡意,只是聽了不太開心就是。
 
另外一直貶低史學系也令我異常不滿。
說真的,我最近越來越討厭跟人家說我有雙主修這件事情。
我都直接說我念歷史的。
念歷史又怎樣?
念法律又特別強嗎?
沒有想法沒有目標沒有認真的人。
念哪個都一樣。
這種感覺就好像說念國立大學還是私立大學一樣。
到底是為了什麼去加諸那些外在的觀念。
事在人為,而不是那件事本身。
 
完全不以我今天以歷史為主修而感到羞恥。
也完全不以我今天念了文化覺得自己競爭力很差那些。
 
說不準定理。
 
我今天就是以我念過歷史感到驕傲,我今天就是喜歡文化才來念也不行嗎?
雖然我打成這樣,但是還是有一些本系跟念文化的人不是這樣想。
 
被看不看得起真的那麼重要嗎...?
 
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