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
一位老師問我說,
妳將來想過怎樣的生活? 
霎時間,
回答不出來。 
 
如果是以前的我,
大概會侃侃而談一堆不切實際的夢想吧。
 
那種做不到但很美好的事情,
用說的誰都會說。 
長越大越知道現實面的險惡,
一點一滴地把所有的夢,都慢慢地捨棄掉了。
 
失去了一些夢的能力。
 
很認真地去思考了這個問題,
到底將來想過怎樣的生活?
 
有絕大多數地想法跟捨棄夢的念頭,
通通都是被我的家庭束縛著,
把自己給抹滅掉了。
 
那一天,我怎麼也想不起,自己是什麼樣子。
最原本的自己,到底是什麼樣子?
 
突然覺得很可悲,
連自己最初的樣子也想不起來。
隨著年紀的增長,外在的影響,
太多太多的庸俗之事把真的該看清楚的點給遮掩了。
  
一直在汲汲營營是為了家裡好還是為了自己好?
一直否定夢的存在是怕家裡負擔還是能力不夠?
 
有點迷失掉自己的感覺,很不踏實。
回首一看,突然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忙什麼?
為何而忙,為誰而忙,沒有一個點。
  
大三上在FB做過測驗,
問題是下列哪個是妳最不能捨棄的?
  
列舉了一堆選項,
例如友情愛情親情金錢能力工作玩樂才智夢想如此這般云云也。
  
突然發現,好像沒什麼是不能捨棄的。
應該說,沒有事情是我所堅持的。
  
藍調。
 
 
 
很想去旅行,
一個人。
 
想了想,這是我最想過的生活吧。
把所有都拋下,
四海為家,到處去旅行,看點新的事物,認識新的朋友。
而不是一直侷限在框架之中。
 
一個人自由自在地到處閒晃,
看到漂亮的風景可以畫下來留念,
吃到好吃的東西可以拍照片記錄,
遇見感動的事情可以收藏在心中,
帶著一本小筆記本,
把一些感觸通通寫下來。
  
突然好想過這樣的生活,像是旅行作家那種生活吧。 
  
飄飄然。
 
給自己一點作夢的能力。
  
不論在什麼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之後就不要停止。 
不論在什麼時候結束,重要的是結束之後就不要悔恨。 

抱最大的希望,為最大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 
世上最累人的事,莫過於虛偽的過日子。
  
當能飛的時候就不要放棄飛。 
當能夢的時候就不要放棄夢。 
當能愛的時候就不要放棄愛。
  
用最少的悔恨面對過去。 
用最少的浪費面對現在。 
用最多的夢去面對未來。 
 
快樂並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 
我不能左右天氣,但我能轉變我的心情。 
好好扮演自己的角色,做自己該做的事。
  
要好好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