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追某幾件新聞的後續。
像是日本對於百歲人瑞的生存所作的追蹤,
挺有趣的。
 
就是因為這則新聞,
我無聊地去查詢了一些關於都市傳說的網站來看。
其實內容有點大同小異,
還有很多是以前看神眉看過的題材XD
 
也看到了以前一度很在意的系列:
『血腥瑪麗』和『黑色星期天』。
(這邊我就不多闡述,請自己上網GOOGLE)
 
以前看是有點恐懼的心態,
現在看卻是有點懷念,
嘖嘖,懷念這種東西有點詭異就是了。
 
不過我現在聽到黑色星期天的旋律時,
依然是不舒服就是了。
 
嘛,好久沒看這類的故事了。
突然想到以前好喜歡看鬼故事喔。
甚至會上網特地去看靈異照片跟影片。
還超喜歡看日本那種靈異節目!
而且就跟APH所畫的一樣,
我就是那種一邊看著鬼片一邊大笑的人!
看來我果然是個中國人...?
 
每逢暑假回鄉下,
半夜就是跟表姊弟妹們講鬼故事。
甚至還一直誤會國曆七月就是鬼月,
嚇自己嚇了快十餘年有吧~
真是一段好傻好天真的歲月。
 
但是在某個時期起,
我就沒有像以前那樣頻繁看了。
到底是為什麼呀?
  
幾番思索,
一來是生活逐漸忙碌,沒有空閒去看怪力亂神來嚇自己。
講實話地,人心的惡意比起鬼怪還要更令我感到害怕。
二來是高二時,曾經因為一些緣由,
疑似被鬼壓床了幾天,後來可能是無意識地不去接觸。
 
無法度,我就是標準那種愛看又會怕又愛裝沒事的類型。
但是現在的我也不會刻意排斥就是了。
如果有類似傳聞就聽,不會自己刻意去找來看就是了。
 
後來又仔細思考,
說真的,恐懼這件事呀。
 
真的是絕對的主觀。 
 
小時候喜歡看,看了也沒有任何感覺。
是因為對於這類事情還沒有一定認知。
長大後認知多了,所以就會開始恐懼。
 
某個角度上來說:
恐懼與認知成正比。
 
有點類似於危險是絕對的主觀一樣的道理。
 
唔。
因為我們認為幽靈鬼怪違反常理,所以才會感到恐懼。
集體如此主觀地恐懼認知,
造就了一種客觀說,幽靈鬼怪是令人恐懼的。
有多少的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集體的認知,造成一種錯誤的恐慌。
很多新聞跟訊息都是這樣,
在刻意的渲染之下,一個錯誤的認知,導致錯誤的恐慌。
 
嘖嘖,
但說了這麼多,我也是個人云亦云的人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