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哼
其實
我的皮膚
一直都很乖巧的
不太給我出問題

但是
我已經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
皮膚
已經變成乾性肌膚了

不要看到乾性肌膚
就發出那種羨慕的聲音
因為
乾性肌膚
真的是
太糟了
其實我只是輕微偏乾
但是我已經有點小小炸掉
乾性肌膚
到底有什麼不好
我這個偏乾的小孩來告訴你
 
乾性肌膚不長痘痘?
最好是啦!
是跟油性肌膚比起來比較少長
可是還是會長阿
而且
因為沒有油分的保護
長痘痘起來通常是又痛又難好
久久長一顆
她也久久才給妳消
 
乾性肌膚會乾癢
我是說真的
而且很不舒服
一乾癢起來
簡直就快瘋了
我都必須拿菜瓜水狂噴
不然就會渾身不舒服
 
乾性肌膚沒辦法天天洗臉
這是我的結論
我這裡說的洗臉
是指用洗面乳洗臉喔
因為每天用洗面乳洗臉
很容易把
我好不容易生出的油脂給洗掉
皮膚會容易乾癢
缺少保護層
 
說句老實話
拜託別羨慕乾性肌膚的人
人的皮膚要是沒有油脂
就會很容易受損
也會比較快老化
皮膚會看起來細紋較多(三十歲後)
因此
吸油面紙根本是罪惡....
 
以上是我個人對乾性肌膚的悲情觀
 
嗯哼
話說乾性肌膚要怎麼保養
首先
化妝水是必要的
當你一乾癢
請奢持的狂用
會讓妳皮膚比較鎮定
乳液也是必需品
因為會讓你皮膚產生油脂
形成自然保護膜
乾性肌膚在洗完臉後
最好事先擦乳液再上化妝水
這樣比較不會讓皮膚太乾
也最好不要天天用洗面乳洗臉
這樣皮膚會無法自己產生油脂保護
 
以上是個人淺見
感言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