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
我很貪心。
 
 
所以我必須比別人更加努力。
 
 
 
 
 
今天我要在此宣揚!
 
我,
決定考國立研究所了
 
嘛,
其實我一直有想要考研究所這回事。
也知道如果想考研究所就應該要卯起來拼到國立。
 
不過之前我都不敢就是很張揚的說我想考國立。
說穿了是自卑心作祟,
我一直抱持著,
我要是我考的上國立,現在就不會念文化的心態。
 
十足的私校自卑感
 
話是這樣講,但是我還是很愛文化大學呀O_Q
 
這陣子蔡少爺跟阿雨一直被我騷擾~科科。 
真的是很謝謝你們,給我蠻多準備考試的建議!
也謝謝老師給我意見,關於補習班等等諸如此類。
  
在網路上及PTT看了不少心得文章~
其實還蠻多人沒補習就考上國立研究所。
不過再仔細分析
那些人不外乎是本身資質極佳,
比如本來就是國立大學或是大三就考上書記官等等。 
要不就幾乎都是東吳大學,
我只能說佩服該校的讀書風氣!
有組讀書會,整個法律系到法研所的學生都會相互幫忙,一起讀書。

 
嗯哼,看清現實吧。
 
之前看了關於Aisake所寫的『雙主修經驗談
裡面的第八點:
雙主修的人優勢在廣,但廣而不精。
 
這點我真的完完全全地贊同加贊同。
 
真的很難做到精,一如A大在文中所述:
又廣又精?你若不是天才,就是自虐狂吧
  
我絕對不是天才,所以如果我想要精,就非得自虐。
 
今日的我並沒有所謂的天才資質,
更沒有讀書會或是很多法律系的學長姐援助。
當然這也是因為我生性自閉,不願跟太多人打交道的下場。
 
那麼,如果想考上國立研究所,
不去補習,那麼考上的機率只能說微乎及微。
按王怡辰老師的說法就是:『limit趨近於零!』
是說我還真懷念大一上王怡辰老師的課O_Q
  
說了這麼多廢言,其實中心主旨就是:
我決定考國立研究所,而且要補習。
  
一個燒錢燒很大的決定。
   
  
算了一下日子,離研究所考試約剩570天。
看似很多,其實一眨眼就過去。
努力點,570天可以換間國立研究所也是值得的。
  
另外一點,關於一些錯誤的問題檢討。
必須承認我個人短期記憶力非常強。
所以應付校內考試真的不用花太多心力就能考到高分。
就是這種死心態,所以在大學考試一整個就是失利。
 
這次要準備的是研究所考試。
我今天要是繼續抱持著高中那時候該死的心態的話。
應該也是繼續考到私立研究所吧,科科。
所以我決定這次要提早準備了。
要抱持著長期抗戰的心態!
  
人可以犯錯,但是犯第二次同樣錯誤,那就是蠢了。
要不斷修正改進繼續努力~
  
知道自己不是天才,也沒有好的環境跟背景。
又這麼貪心,那麼只能比別人加倍的努力了!
  
當然,
我也知道努力不一定會成功,
但是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所以,加油加油加油!
  
是說,
為了督促自己唸書進度,
也避免自己在這570天過於認真讀書(?)
而造就身材豐腴或健康指數直直掉的窘境,
順便抒發一下我個人不寫網誌就會渾身不對勁的重症。

我要每天忠實地記錄讀書進度跟飲食運動。
  
該系列文章將會收錄在『小那の野望!
每日更新,以月份頂置於網誌之上。
  
請有看網誌的親朋好友一起督促我吧! 
 
不過讀書是要靠自己啦(茶)
 
題外話:
1)
其實我個人最瘦的時候是高三(掩面)
可見讀書有助於我身體健康以及規律人生(無誤)
2)
蔡少爺跟阿雨都說,
考國立研究所,運氣成分占蠻大的比例。
看來我該去跟章魚哥討教猜題的技巧了。
3)
我好像還沒寫雙主修第二年經驗談...
真是糟糟~還有很多想寫的文呀QQ
拖稿拖稿(倒)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