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好的雙主修第二年感言。
  
其實我猶豫很久要不要打這篇。
因為這一年我發生了蠻多事情,科科。
很怕寫的不夠公正O_Q
 
但是還是想要有始有終,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成績終於通通都出來了,
成績看起來還蠻順眼(?)
所以還是動筆了。
 
關於雙主修第一年經驗談請參照這篇:按我連結
其實,
我覺得第一年的經驗談比較值得一看,
第二年原則上比照辦理! 

  
另外此篇單純我個人感想,
實在是沒太大利用價值,
更正確來說,根本就是我個人的讀書習慣記錄吧- - 
 
沒營養的話到這邊結束,
以下是抱怨開始↓
(這就開始有營養了嗎?) 
   
這一學年,我很不要臉地只修了21學分。
常常聽到同學說:
『你不是雙主修嗎?怎麼考試科目也沒比我多幾科呀?』
這個嘛,雖然是這樣講,
但是每一科都是專業科目,真的是快要把我給整死了QQ
學分是往年修得最少,但是卻最累。
 
一方面是自我要求提高,另一方面是科目專業程度整個上升。
實在沒辦法混吃等死地過去(喂)
 
這一年我做了蠻多重大改變。
 
1)辭職了。
→將工作兩年的打工給辭掉了!!
 為什麼?
 因為我是弱者,沒辦法兼顧課業跟工作了Q_Q
 但是還是很謝謝以前工作地方的同事跟店長,
 他們到現在還是很歡迎我回去~
 不過我也真的沒什麼時間過去玩耍了...
 
2)讀書習慣改變。
→這一點,真的必須哭哭一下。
 我是個記憶力非常好的小孩(不是在打炫耀文)
 常常到考試前一天才在認真背書,隔天小考就能拿高分。
 這真是一個很糟糕的惡習。
 所以等到考大學時我就吃足苦頭了(茶)
 因此上大學後,我對於考試準備這件事。
 完全改變!
 就某個程度上來講,我還蠻能扭曲自己原本性格的(咦)
 從一個考前一天才在臨時抱佛腳的死小孩。 
 變成一個考前兩個禮拜就在準備的乖小孩。
 結果...
   等我念到第二年發現,考前兩個禮拜準備:
  
 根 本 不 夠 用 
 
 正確態度是→要每天念書,考試前一個月就要準備了。
 不過,講實話,我的期中考通常都可以斷斷續續考個一個月左右。
 根本是心靈上的煎熬,還有體力上的奮鬥Q_Q
 期中考考完,還來不及放鬆,就赫然發現再一個月就要考期末考了。
 多麼燦爛的考試人生呀~
 
3)斷絕遊戲休閒。
→我必須承認我是個宅的人。
 而且很愛打電動- -
 但是這一年,我竟然自己把線上遊戲這個喜好給停止了。
 我想最難過的人是小艾,
 她每次看到我都問我什麼時候要回去玩~
 但是我想短期內應該是不可能了Orz
   不過在我多方溝通之下,她終於接受我不繼續玩耍的狀況了。
 也會給我鼓勵及加油~真的很謝謝這個寶貝O_Q
 嘖嘖,或許感覺很不可思議,
 但是一如前述,我是個很會扭曲自己性格的人。
 我常常把一些喜歡的嗜好,突然間斷掉。
 被送上斷頭台的喜好:繪畫,看漫畫,打電動。
 科科,也真不知道還會有多少喜好被我判入死刑= =+ 
 更正確來說,我沒做決定前會一直反反覆覆。
 但是真的做了決定就會全力以赴的人。
   不過最近買了繪圖板,讓我好想繼續畫畫喔O_Q
 一個禮拜手癢畫一張就好(喂)
 
4)養成了預習和複習的習慣。
→這一點我要謝謝信和公。
 要不是他,我想我絕對不會想預習的~哈哈!
 預習的好處真的很多,只能意會不能言傳(敷衍)
 至於複習的話,我習慣當日的上課內容,
 當日回家必定整理成筆記。
 以前我都只會在考前兩個禮拜才做這件事。
 但是這一年養成今日事今日畢的好習慣=W=)/
   這樣就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拿來看課本了!
 但是也更沒時間看圖書館借來的書了~哭哭。
 
其實還有一些重大改變啦...
不過對於課業沒什麼助益,就不再詳述。
 
另外一點,
下學期,我開始翹課了。
這真不是個好習慣,大家不要學我。
至於為什麼要翹課,不要問我原因,謝謝。
但是我也沒翹很多堂啦~
學期初比較嚴重一點。
 
為什麼要提這件事呢?
因為要延伸另一個觀念!
  
念書這件事情,靠自己最實在!
 
沒錯,你沒看錯。
我是翹課了。
但是我成績比我上學期還要高。
為什麼?
絕對不是老師下學期突然佛心來著給我高分,
更不是因為跟老師混熟,打好關係這種鬼動作。
 
而是!
我因為翹課產生的罪惡感,
所以比沒翹課時還要認真個十倍在念書。
關於這點,可憐的譚波波可以為我作證。
她是被我拖去念書的小孩XD
 
所以結論是,翹課不是個好習慣。
但是念書靠自己絕對是正確無疑的!
 
老師講授再多~自己回家沒有複習,一點用也沒有!
 
還有,
我要謝謝我這學期遇到的好老師們,
 
謝謝無用,讓我可以在MSN上提問我不懂的問題。
謝謝信和公,讓我在讀書學習上更加警惕鞭策自己。
謝謝美伶,待我如自己班的關心。
謝謝孚爺爺,有時候還邀我們這些大三生一起作計程車下山。
謝謝小蓀蓀,上你的課,對於我人生收穫良多。
 
其實還有其他教授我課業的好老師~
只是我不是很熟,但是他們的專業都是值得肯定的=W=)b
 
另外謝謝FB上的琬婷姐跟Chun-Lun Chang。
你們也是我學習法律這條路上,給我支持及解惑的人。
尤其是Chun-Lun Chang,老是陪我一起討論該如何解題QQ
祝你今年國考律師金榜題名!
 
最後謝謝楊晴~
雙主修有妳陪伴,妳真的幫忙我很多,
尤其是我翹課時沒聽到的筆記~哈哈!
雖然妳最後決定要考史研所,
不過很謝謝妳跟我一起念法律奮戰。
接下來兩年也要一起努力唷~
 
唉呀呀,寫著寫著變感謝文了。
 
以上是我雙主修第二年的小小感言。
 
小結:
好好念書!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