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有人問我
我喜歡哪位詩人
仔細想想
其實
我未曾特別偏好
因為
我不覺得自己在寫詩
與其說是詩
倒不如說

散文詩
若要硬說我的文
解釋如下
 
比詩長
比散文短
文字力求精簡
雕鑽文字的排列組合
  
我並未特愛寫詩
只是喜歡
將一些類似心情抒發
用較為華美的文字
去表達罷了
所要表達的
不過是
一些極簡單的概念
若真要問我
平日都閱讀哪些文作
我特別偏好短篇集
每一篇
都精簡有力
都蘊含深刻道理
 
還記得
最近借了一本書
在分析人格的
我是文科理論型
常思考一些複雜的問題
而我又是那種
別人對我的言行
都會去深深思索的人
因此
與其說我在寫詩
倒不如
說我在思考一些問題之餘
以文字排列後
寫成的文字
如此云云以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