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社團
聽楊勝雄之講學
於隨手設計
看了大量隨手繪
勾起瑣碎回憶
很小的時候
我就會拿筆畫畫
很愛畫畫
畫了一大堆東西
從小我就善於觀察
也喜歡將觀察的事情繪製下來
親朋好友皆稱讚我
我也樂於接受
曾經有那一段時間
國中入學時
我極端想進入美術班
但是
父母不允許
編入普通班的我
可能是叛逆期
也可能是
想對於父母
不讓我學畫的不滿
所做的反抗
國中的我
每天不念書
埋頭畫畫
上課畫
回家畫
每天畫
甚至自己存錢
買畫材和自學的書回來
每天被父母罵
畫些沒用的東西
不好好念書
曾經有那一段日子
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
同儕的手
所繪製的畫
是科班訓練出來的
而自己則是半調子的塗鴉
於是畫筆就漸漸收在深處
再加上家庭因素
升高中到現在
我努力念書
想補回那沒念書的國中時期
一直努力
直到現在仍是如此
可是
昨天看完那些充滿色彩的圖案
心似乎蠢蠢欲動
卻又帶點感傷
很多時候我們都捨棄了自己的夢
那些是無法回頭的路
如果可以
我真的很希望可以去學畫
然而
那已經是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