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世間真的很無常
這句話
可能常看到一種極致
甚至到麻木的感覺
但是
我現在感觸很深
 


禮拜四
去找表姊念英文
走回家時順道經過店裡
就進去打聲招呼
結果聽到一件令我蠻錯愕的事情
嗯哼...
小白出車禍了
腳要截肢
有一隻眼睛可能失明
要動手術
不確定眼睛能不能保住
但是確定要截肢了
小白已經昏迷了一個禮拜多
佳蓁說
是當初宏敏跟小白交往時
有位共同認識的朋友
那位朋友告訴宏敏的
而宏敏再轉告給翔駿知道
翔駿又講給佳蓁聽
聽到的當下
我很錯愕
有種思緒拉回到一年多前
當時我剛進店裡
小白和宏敏
一個教了我結帳
一個教了我櫃台
雖然沒有很常跟他們上到同時段的班
但是我的印象中
小白跟宏敏是一對感情很好的情侶
再過一陣子
我開學了
而他們也不知從什麼時候分手
相繼離職
我有點後知後覺
都是事情發生了以後
別人跟我說的
後來輾轉間
宏敏有回來店裡找我聊天
當時的宏敏
感覺似乎已經走出情傷
講話起來
還是跟當初認識的一樣開朗活潑
但是總覺得帶點淡淡的惆悵
當時
宏敏一直跟我說
她不後悔跟小白在一起過
從中學習了很多
她很開心他有所成長
看到她的笑容
我也對她微笑了
雖然我還是感覺
她話語中有點裝堅強的意味
這一次小白出了車禍
我一直在想
宏敏的心態是怎樣呢?
曾經愛過的人
出了這麼嚴重的車禍

會不會痛呢?
人世間無常不已
我真的沒想過
小白會出車禍
應該是說
這麼嚴重的車禍
假設小白沒醒
那對他家庭的負擔有多大
假設小白醒了
看到自己截肢
有辦法調適嗎?
我想很多
突然覺得
感觸好深好深
可能是因為是認識的人吧
覺得
好錯愕...
希望大家都要小心一點
因為
太無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