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
暌違五年不見的二伯父
從美國回來玩三天
二伯父在美國開中醫店
另與西醫合作去研發治肝病的藥


 
今天我請他幫我把脈
 
二伯父幫我兩隻手都把了脈
把完第一句話是說:
"你的脈象跟你本人不符。"
當下我是應了一句
"蛤!?"
 
他說我看起來似乎很健康(因為我蠻高的)
可是脈象很弱
大概跟嬌小型的差不多
還說我的氣都往下沉
 
心脈偏快
因為脈象弱
所以心臟不斷輸血
這也解釋了我長期以來易手腳冰冷的原因
(因為至始至終我的心臟輸血都不夠用OTZ)
心脈偏快
會易喘
然後長期下來
會對心臟造成負擔
 
還說了我肺活量不夠
一般人吸空氣進去肺泡是完全打開
我的只有一部分
(我有輕微氣喘)
 
二伯父說我不用吃補
多做肺活量增強的運動就好
 
簡單來說
心肺不太好(默)
 
看來最好的辦法就是去學游泳吧ˊ口ˋ
 
徵求會游泳的人教我游泳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