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了一個禮拜的期中考試。
有種近乎往生之感。
當然,還沒考完,一整個就很苦命。
不過當初決定好要雙主修就該認命點。
以上不是我想說的。
另外有些事情想檢討。

 
關於讀書方法之修正。
 
其實整體考試下來,
債總跟親屬法寫得有點不知所云。
但是你說我沒讀書嗎?
那怎麼可能。
不過我的不知所云倒也不是不會寫。
只是覺得應該還可以更好。
可是我沒寫到那種感覺。
對,感覺不大對勁。
 
尤其是債法總論!
課前預習,課後複習。
這些我都做到了。
王澤鑑跟林誠二的書還交叉對比著看。
民總也重新都念過了一次。
可是寫考卷時就是很無力吶。
當我寫完考卷以後,我就發現我沒用三段論證去推。
感覺非常之糟糕,推理過程有點混亂。
用詞上不夠精確。
嘛,硬要說的話...
我覺得整張考卷寫的很沒頭緒。
更有種感覺是說,你拿什麼東西去說服人家?
今天自己寫的論證,連自己都說服不了。
算什麼東西阿?
反正這種感覺真有種揮之不去之厭惡感。
可惡,果然我還是一整個很弱。
 
親屬法也不太清楚自己在寫什麼。
精確地說,那些概念我都懂。
也講得跟真的一樣。
但是條號跟概念沒有連結起來。
非常之糟糕。
我還把兩個條文寫顛倒。
到底是在幹麼啊我?
 
哀,習法之路甚遠,我乃小人也。
 
下禮拜一考旁聽的物權。
禮拜三要考物權。
下下禮拜三考刑法分則。
我現在這樣,還是不夠。
必須更努力才行。
 
但是該怎麼樣正確修正,我還是很沒頭緒。
多思考幾天,大概會理出一些思緒吧。
希望如斯。
大體方向想從整個大架構起來。
必須站更高看更遠才行!
恩,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