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講實話想很多。

 
02
今天是最後一次上小蓀蓀的課。
感覺好感傷喔~
很想再修小蓀蓀的課,
無奈衝堂,哭哭。 
蓀蓀跟我們說:
以下這幾點對你們出社會後很有用。
1) 看清你自己。
2) 要有信心。
3) 勤快點,多投資自己一點,要放下努力才有回報。
 
當下我就跟茹茹說:
糟糕我都沒有耶~哈哈! 
 
嘻嘻,沒關係,沒有沒關係。
現在開始努力培養吧:) 
以後我一定會很懷念上小蓀蓀課的日子。
 
03
突然想起以前一個老師跟我們說:
當老師是學生時把老師當老師。
後來的學生喜歡把老師當朋友。
你們這輩的學生把老師當爸媽。
 
以前聽還沒有這麼大的感覺,
最近越想越對。
 
真的,現在的學生都把老師當爸媽。
太安逸。
父母都款款好讓小孩無憂無慮,
小孩都失去獨立思考的能力。
都等著伸手就要答案。
教育上的謬論。
 
04
小蓀蓀說了一篇研究生論文上的問題,
像是提出的問題點反問答不出所以然,
卻又很快地下了一個定論。
 
聽了以後我便跟茹茹說:
現在的學生不都如此。
都先預設一個答案,
有了答案再去找過程。
但是過程卻無法完全符合答案,
便會硬湊成一個不合邏輯的定論。
 
茹茹說文豪兄很愛說我上述那套講法。
言下之意我該去修一下簡帛學嗎XD
這樣最開心的人可能是大品!
 
不過我自己也很難跳脫這種先設答案的模式,
雖然明知道這樣不好,卻又無法完全跳脫這種模式。
挺糟的。
 
後來又更深層思考,
很多主管只會要求下屬結果而不問過程。
說穿了,是整個大社會都是這種心態。
父母只問小孩成績。
老闆只問企業成長。
如果結果是差的,就只會一昧地責怪為何結果如此。
根本不問過程中的事情。
一個大環境下的惡性循環。
 
以上所說亦有例外。
但是總覺得如果這套模組繼續操作下去,
現在惡果已經慢慢浮現了。
嘖嘖。
 
05
最理想的長相就是那種埋沒人群中也不顯眼的長相。
深入其中卻又同時觀察著,
那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06
常云:失敗為成功之母。
但是多少人在失敗後可以真的再成功站起來?
 
08
有些事情,
簡單的幾個字,
勝過千言萬語。
有些事情,
就算千言萬語,
也難挽回什麼。
 
08
可笑。
人生。
 
09
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