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麼才是幸福呢?
在看到這篇文章前,
我設想了很多種幸福。
 

唔,
可以說我是個很好滿足的人吧。
常常地回首,常常地感謝,
常常地覺得我很幸福。
 
不過這篇文章的觀點,
是我以前從來沒想過的說。
 
p124882727476.gif 以下是轉貼正文。
 
1616906113.jpg 
 
重複寫小說的人總是害怕重複,為了不重複自己的作品,
創作的時間一次比一次長,
終於有一天,什麼也寫不出來了。
為什麼害怕重複呢?
我們所謂的幸福不正是重複地做同一件事情嗎?
 
每天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
每天跟情人通電話,常常跟他一起去行,
甚至每夜同眠共寢,重複一個承諾和夢想,
聽他第二十八次提起童年往事,每年的同一天和他慶祝生日
每年的情人節、聖誕節、除夕,也和他共度。
 
多少年來,只是和他一個人睡,只是嗅著他一個人的氣息,
甚至連 吵架也是重複的,為了一些瑣事吵架,
然後冷戰,瘋狂思念對方,最後和好。
我們不是重複做著這些事情,
然後相信這就是幸福嗎?
 
幸福就是重複。
有人說,世上所有的幸福家庭都是一個樣子的,
不幸則有很多種。
所謂一個樣子,也許就是重複。
 
每天早上張開眼睛再看不到你,
再也嗅不到你的氣息,
你不再睡在我身旁,
你不再像往常一樣吻我,
你不再像過去那樣溫柔地待我,
你不願意重複,
那就是愛情消逝
而我不再幸福的時候。
我突然不再害怕重複。 
 
1616906113.jpg
 
看完後有些感觸,
很簡單很平凡卻很深刻的道理。
幸福就是重覆。
 
每天都是作一樣的事情,
卻都覺得很幸福。
 
一直說想你一直說愛你一直看到你,
都不會膩也不會煩更不會不喜歡。
因為是重覆。
因為是幸福。
 
分享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